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赵小熊
职业:在办公室里摸鱼打混
年龄:25
位置:中国,威海
个性介绍:
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熊,我是一只聪明的小熊!我是一只不喜欢吃肉的小熊!

爱情,很遥远的事情。

标签: 爱情   结婚   恋情  
2006-12-20 17:2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四年之前,自己感觉很年轻,别人也这样告诉我。四年之后,还是感觉自己很年轻,可是周围的朋友和亲戚已经不是这样认为了。每次打电话回家,听到得都是催促我要找女朋友然后结婚生子的声音。再看看周围的同学和同事,大都已结婚或心有所属,甚至有的已孕育出了接班人。这么一想,觉得自己确实应该尽快解决一下个人问题了,可是从内心深处,感觉爱情这东西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东西。

    翻看大学好友凯的博客,发现他跟我的感觉差不多,真是心有戚戚焉。本来想写些什么来着,可是我没有自信能够比凯写得更好,所以就把他的文章给搬了过来。

 

    许久前,有人给我介绍对象,共进无聊晚餐。结账时,才看到有几未接来电,片刻后,电话再次响起。是V,他跟我说:兄弟,我失恋了,很难受……

    我从饭馆出来,边听他诉说,边往回走。天尤其冷,一会便彻身凉透。我还记得,V的手机屏上曾经都是“死生契阔”、“执子之手”这样的问候语,背面还剪贴着她的照片,让人羡慕得紧。不料,曾经沧海难为水,就这样,萧郎莫名其妙地成路人了。
    懵然,我想起上学时,集体去蒙山回来的路上,同学胡在喧闹的车厢里深情演绎的那首《不要变》,有句歌词是:我想我不会懂到底什么原因,怎么这城市里到处流行破碎恋情……曾经,我被这首歌深深打动。想到这首歌,是因为恋情破碎的不止V,还有L。不久前,L跟多年女友协议分开,不曾提及伤心,却一度无聊到跟我一块看电影的地步。我觉得,这个世界太荒谬,几个月来,似乎哪儿都有结婚的爱人,又似乎处处都有分手的恋人。
    有人说初恋的都不懂爱情,我想说这句话是扯淡。很多人历经情感挫折后,自以为懂得爱情了,爱情却早已离你远去,再不回来。甚者,有些人融入社会后,曾经的单纯被各色现实的染料涂鸦,“喜欢”某人不单单因为人好,还有附属物,甚至天平之上附属物的份量重于人本身。 
    林语堂在《围城》中有句话:结婚并不需要多么伟大的爱情,彼此不讨厌已足够成为结婚的资本。还有许多人,经历感情的伤心徘徊之后,再找不到爱情,只好以身应了林先生这句话了。
    或许有人要对我说教了,他说:你太naive,爱情观太狭隘,爱情有很多内容,比如平凡生活中心有灵犀的默契,无微不至的关怀……不错,我承认,却难以接受,总以为那经过惊涛骇浪后的宁静,是历经沧桑后的豁达。今天,我还没有那份理性。
    ——那个人样子好怪阿!
    ——我看见了,咝——他像条狗耶!
   《大话西游》这段最后的对白曾让我无限感伤,因为,在爱情面前,我也曾像一条狗。这是天涯上一网友的留言,我永远不能忘记,并惺惺相惜。
    或许,多年以后,再次重温电影中的这个场景,我不会再泪流满面,我会坦然对着什么维纳斯丘比特们说:老板,称半斤爱情,我回家喂狗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